心有灵犀

【文墨】爱我你就抱抱我

都是编的,不要当真。 

希望各位看完还能直视这首儿歌。

 

 

1.

 

“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就喜欢我?”林墨眉眼弯弯,笑着问眼前的少年。

他小自己两岁,还差一点就和自己一样高了。上一秒他眼睛一眨不眨扬着头对自己说,“林墨,我喜欢你。”神情郑重得像一棵小白杨。

 

听完这个问题,展逸文皱了下眉头,还是认认真真地把话讲完了,“我说不清,但是我没有开玩笑。”

 

2.

 

喜欢是什么呢?他喜欢妈妈和姐姐,喜欢美国队长,喜欢踢足球,最喜欢拜仁慕尼黑,也喜欢英语老师,因为英语老师最宠他,上课干点别的也不会被批评。 

他喜欢林墨。

 

林墨是展逸文表哥的同班同学,念高二,展逸文在初中部念初三。表哥孙亦航这学期转到他们学校,所以他没事就跑到楼上玩。

展逸文天生爱热闹,活泼好动,一来二去甚至和孙亦航班上的同学也打成一片。最开始的时候他就很喜欢林墨,两个人都是疯起来可以掀房顶的类型。当一群人商量考完试去哪里玩的时候,展逸文刚说要来点刺激的,下半句林墨就能和他异口同声地说出“去鬼屋”。然后两人默契十足地笑着击掌。

所以他喜欢和林墨一起玩。

但是“喜欢和你一起玩”终究还是不等于“喜欢你”呀。

 

3. 

 

都说泪痣是苦情的象征,展逸文和林墨的右眼下面都有一颗泪痣。展逸文倒没觉得,他不爱想太多,有什么都说出来,再加上前十几年人生顺风顺水,明朗得没什么值得哭的。退一万步,哪怕有一天和敌方同归于尽,也不能自己偷偷抹眼泪,多没意思。

 

那天中午吃完饭,展逸文去了音乐社排练室打游戏。

进了排练室,发现林墨也在里面,他坐在地上,面前放了张椅子支着ipad,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等展逸文走近,他才发现有人来了。

“在干嘛?”展逸文问,说完自己低头看了看屏幕,是一个有年代的老电影,画面色调都带着时光感。

“霸王别姬,你看过么?”

“听说过,你看你的,我感受一下。”说完坐在了林墨旁边。

林墨按了继续,没再说话。

作为美队和蜘蛛侠的铁粉,展逸文看了几分钟就坐不住了,情节也太慢了,中间还在唱戏,化了戏妆他连演员是谁都分不出来,接着得出结论,文艺片,不是他的菜。

展逸文拿出手机开始打他的游戏,为了林墨看电影,还把游戏静了音。

打着游戏,突然听到旁边的人发出了点点声音。他转头看,只见林墨整张脸通红,手捂着眼眶。

 

这,显示是哭了的样子啊。

 

发现林墨哭了的展逸文突然有点慌,怎么看着电影说哭就哭了。他从来没见过这样子的林墨,两只手不断擦着眼眶,还是有泪不住地掉下来,蜷着腿,整个人缩成一团。

展逸文小心地看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从书包里拿出纸巾,递给林墨。林墨接过纸巾,直接盖在自己的脸上,闷闷地出声,“别看我。”

略带哭腔还凶巴巴的语气把展逸文逗笑了,他说:“那别哭了。”

“这么感人啊?”他继续问。

“小屁孩你不懂。”林墨拿下纸巾,扭头回答。

展逸文仔细地看着林墨的脸,从有点蓬蓬的头发开始,哭红了的眼睛,低垂的睫毛,像月亮一样有一点弧度的翘鼻子,肉肉的脸颊,和牙齿咬着的嘴唇。

展逸文心里像被什么撞了一下,摇摇晃晃地有点不舒服。他没继续再看,起身,从侧面轻轻搂住了林墨的肩膀。

 

4.

 

那天晚上睡觉前,展逸文翻着歌单里以前林墨推荐给他的歌。那首粤语的《春夏秋冬》原来只是觉得曲调好听,词写的什么也没注意过。今天听着,脑海中却全是林墨红着眼眶的脸。

 

“他听这首歌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那首节奏洗脑的《UH》,今天前几个音刚出来,展逸文就飞快地切了歌。

 

那个喘息声,让他觉得头要炸了。

 

第二天展逸文顶着黑眼圈来到学校,昨天梦里全是各种各样的林墨,早晨起来看着内裤上的痕迹,他就是再迟钝也懂了自己到底怎么了。明白了以后他又突然轻松了许多,他就是病了嘛,医他的药就坐在两层楼上某间教室的靠窗,他要去问问这个药愿不愿意救他。

 

可谁知,他的药看着他仿佛认为他在开玩笑,然后一脸不正经地反问,“你知道生病是什么吗你就生病了?”

 

5. 

 

那之后的几天,林墨都没见到展逸文,因为初三和高中三个年级都在月考。周五考完的那天回教室,他才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班门口。

 

考完了他们几个狐朋狗友照例要出去玩一下,展逸文不踢球的时候就会跟着一起,看来今天要一起去了。展逸文没看到他,他也就绕了一下,从后门进了班。

 

在KTV,几个人通常都是先点一串high歌群魔乱舞,才开始各唱各的。平时这时候就是展逸文和林墨带头,怎么疯怎么来,给点音乐就能炸地球。

今天小的那个似乎有心事,听到鸟叔的歌都坐着没动地方。大的那个倒是一如既往,头发没两下就被自己抓成鸡窝。几个人排成一排,肩搭着肩跟着音乐一起扭胯,坐在座位上的几个都捂着眼大喊,辣眼睛快切歌。

展逸文从来没在这样的角度看过林墨。在他的视线里,林墨宽松的黑色短裤下面露出两截细长笔直的腿,短袖领口太大歪了一点,能看到分明的锁骨和白花花的皮肤,他跟着音乐晃动的时候,展逸文满脑子都是那晚上没听完的那首歌。

展逸文真的觉得自己病入膏肓了。

 

他起身点了一首《Animals》。

 

展逸文唱歌很好听,沙哑的小烟嗓和高傲的气场融合出一种别样的味道。他站在中间,林墨就坐在正对面,他直直地看过去,开口:

 

Baby I'm preying on you tonight.

宝贝 我整夜都为捕获你徘徊

Hunt you down eat you alive

捕获你心 将你生吞活宰

Just like animals,animals,like animals
如兽性大发 脱笼而出 野性澎湃

Maybe you think that you can hide. 

别以为你能躲起来

I can smell your scent from miles.
我多远都能嗅到你的存在

Just like animals, animals, like animals
如兽性大发 脱笼而出 野性澎湃

 

感受到对面的人目光灼灼盯着自己,林墨感觉自己如果是棵树都要被点着了。歌词写得什么他自然是知道的,他低下头开始摆弄手机,没再抬头直视眼前气场全开的小狮子。

 

唱完之后,展逸文坐了回去,拿起自己的手机。显示,一条新信息,划开。

 

林墨:你这不是喜欢我,你这是想上我。

 

直白露骨的一个字,透过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人刚才打着这句话时的神情,漫不经心的脸上应该还带着点比自己年长两岁的得意。

展逸文看着屏幕一动没动。他盯着那句话,反反复复来来回回地看,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开心想笑,心里像有一瓶酸酸甜甜的汽水,咕噜噜还冒着气泡。

 

想了半天,展逸文突然想到了什么,打开听歌软件,找了首歌分享了过去。

 

分享单曲:《爱我你就抱抱我》

 

默契是用来干什么的?看了歌名林墨就明白了展逸文要说什么。他关了声音点开歌,歌词上写着:

 

 

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陪陪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亲亲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夸夸我,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抱抱我。

 

想象了一下春晚时候的童声,林墨忍不住笑了出来。抬头看向隔了几个人的左边,只见那人手摸着下巴也弯着嘴角看着自己。

 

林墨低下头,回了信息。

 

“既然这样,那叫声爸爸听听。”

 

看到手机上戏谑的几个字时,台上的人刚好要唱完一首,展逸文没犹豫就站起来去点了歌,抢过麦,笑嘻嘻说给大家插播个节目。

 

一出来歌的名字,台下就笑得乱作一团。

 

小烟嗓故意卖了萌,明亮的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林墨。

 

“爸爸爸爸,如果爱我你就多多的陪陪我。”

……

妈妈总是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

我却总是不明白,爱是什么,

爸爸总是对我说,爸爸妈妈最爱我,

我却总是搞不懂,爱是什么。

 

如果真的爱我就陪陪陪陪陪陪我

如果真的爱我就亲亲亲亲亲亲我

 

林墨在台下,从听到他改了词叫的爸爸爸爸开始,就一直忍着笑意,手挡着半边脸。刚才在台上唱着要生吞了自己的小狮子,此时又似笑非笑地对他唱着,我不知道喜欢是什么,但是如果我想陪着你,想抱你,想亲你,这难道还不能算喜欢吗?

 

刚才在展逸文心里那瓶酸酸甜甜冒着泡泡的汽水,现在进了林墨心里,并且被打翻了。

他实在坐不住了,没听完就起身出去了。

 

听歌的人走了,展逸文自然也就没心思唱了,打着哈哈说“好了不逗大家了,不唱了不唱了。”说完也跟着出去了。

 

在走廊上找到了从洗手间出来的林墨,展逸文伸手拦住他。

“干嘛?”林墨说。

展逸文看着眼前的人明明藏不住笑意却还故意板起脸讲话的模样,他抿了抿嘴唇笑着说:“喜欢你啊。”说完伸手飞快地抱了一下林墨的腰。

 

6.

 

KTV那天过后展逸文觉得自己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那首突然想起的儿歌,让展逸文觉得自己这么高的智商除了考试还真是有点用。他既完美地回答了林墨的问题,又让他的药知道他真的生病了,没在开玩笑的。

 

那天下午,孙亦航发信息给展逸文的时候,展逸文还没到教室,看了屏幕上“林墨脚崴了在医务室”,他当即拉住旁边一起走的同学:“帮我跟老师说一下,我身体不舒服请假了。”说完就朝反方向跑了。

 

推开医务室的门,林墨正拿着冰袋坐在床上,被冰敷的左脚踝明显比右脚肿了一圈。

 

“怎么回事啊?”

林墨听到声音,头都没抬就跟站在旁边的孙亦航说,“朋友你可以的,间谍当得不错。”

这小烟嗓这语气除了展逸文没第二个了。

“下床的时候踩空了摔的。” 孙亦航解释道。

“下,床,都,能,踩,空?” 展逸文皱着眉头看着林墨说。

“能啊,管得着么你?你不好好上课跑这来干嘛?回去上课去。”林墨终于抬头看向眼前的人。

展逸文没答话,直接跟孙亦航说,“我请假了,哥你回去吧,我留着就行了。”

孙亦航拍了拍林墨,“我走了,这节老胡的课,不去老胡要撕了我,我弟学习好,你不用担心。”

 

“靠,老子是担心他不去上课学习落下了吗?”林墨一个白眼,强忍着这句没说出来,毕竟等会还要靠这位爷把自己架回宿舍。

 

孙亦航走了之后,展逸文坐下来,小心翼翼地看了看林墨受伤的左脚,然后把冰袋从林墨手里拿了过来。

“干嘛?”

“我帮你拿着敷,你手都冻红了。”

林墨看了看自己的手,没作声。

“校医应该开了云南白药吧,我以前踢球的时候崴过,第一天冰敷后面喷云南白药就行了,等敷完了我背你回去。”

“背我?你背得动么?”

“背不动,要不你自己试试飞回去?” 展逸文歪着头笑说。

“诶你这小孩怎么这么找打啊?”

“我不是小孩,你还没我重呢。”展逸文一脸认真。

 

等背的时候,展逸文确实也表现出色,由于年龄限制,他虽然和林墨身高上还差几厘米,但是这么多年足球也没白踢。出了医务室展逸文就往初中的宿舍楼走,林墨“诶诶诶”地叫道,“你去哪儿啊?”

“你这脚还能爬得上去你的床吗?我们宿舍空着一个,你睡我的下铺,我跟宿管老师说一声就好了。”

林墨哦了一声,心想不愧是五好少年,连凶神恶煞的宿管老师都能摆平。

 

回到宿舍,把林墨放在床上,展逸文说:“这几天你就住这吧,等脚好点了再回去,我等下去你那里拿点东西过来,你要用什么告诉我。”

林墨看了看展逸文整理得井井有条的床和桌子,突然有点犹豫,“你应该找不见我的东西。”

“那你等会接电话吧,你跟我说在哪。”

 

进了林墨宿舍,展逸文算是懂了什么叫“找不见”,这整洁程度,他就是戴着西施滤镜也只能打负二分,多一分都怕林墨骄傲。

“喂,我到了,你说吧。”

“衣柜里面中间那层应该有很多T恤,要三件白的,还有裤子也要。”

“好的,裤子随便什么样子吗?”

“恩,洗漱的东西在架子上吧,还有kindle和耳机估计在床上。”

“好了。还有吗?”

“啊还要拿三条内裤,估计在最左边的盒子里,也可能是最右边。”电话那头的展逸文像是愣了一下,接着咳嗽了一声,说: “看到了,随便拿三个?”

林墨在另一头突然笑了,一时兴起,“你喜欢哪个呢?”

一字一顿悠扬起伏的声调传到展逸文的耳朵里,像是烟花轰隆隆炸开。他下意识地别过头,又控制不住地扬起嘴角,想着,不就仗着比自己大两岁么。他索性眼睛一闭心一横,压低了声音说,“我喜欢你不穿。”说完这句展逸文摸了摸脸,自己都觉得烫。对面果然没了声音。一看屏幕,通话结束。

 

拿着东西回去的路上,展逸文边走边哼着歌,心里仿佛有只雀跃的小鸟,呼啦啦扇着翅膀迫不及待得要飞出来。

 

进了宿舍,林墨还维持着刚才的样子坐在床上,像是在发呆。听到开门声,回了神看向展逸文。想起几分钟前两人的对话,又飞快地把头扭向另一边。

 

“呐,东西在包里。”展逸文笑盈盈地看着别扭的林墨,隔了一会又说:“你害羞的样子真好看,之前抱你的时候,背对着你都没看到。”

 

听了这话的林墨彻底破功,转过头来,气急:“喂!小屁孩你逗我很好玩是吗?”

 

“我没有逗你啊,我说的都是真的。”展逸文一点没恼,目光甚至没有丝毫躲闪,就这么坦坦荡荡,真真切切地看进林墨的眼睛里。说完又害怕他不相信似的,补充道,“真的很好看,鼻梁弯弯的弧度好看,睫毛像刷子一样,内双不明显也好看,脸有点肉肉的特别可爱,看着我一直都想咬一口,就是嘴唇经常很干,总是起皮的话会疼吧。”边说着展逸文不自觉地靠近,抬手想摸一下林墨此时也干干的嘴唇,手伸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连忙又放下了。

 

林墨发誓,绝对不是因为眼前这个人长了一张无可挑剔的精致的脸,眨着深情的大欧双一本正经的地对自己说着让人心动还不自知的话让他迷了心智,他真的只是想制止这个坦诚过头的小狮子,让他不要再继续说下去了。他拽了一下展逸文胸前的衬衫领子,稍稍抬起头,吻了上去。

 

这突如其来的吻,小狮子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他愣住了,一时手足无措,事实上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搜索前十几年的人生经历,看过的英雄电影,学过的传球技巧,哪怕是生物书上的生理构造,所有这些没有一样可以告诉他,当你喜欢的人吻你,你该怎么办?

 

此时的林墨开心极了,他发现之前那个扬着头说喜欢他,大庭广众下给他唱《爱我你就抱抱我》,以及说着“我喜欢你不穿”的小狮子到底还是个小,狮子。现在这个懵懵的样子实在太有趣了。林墨张开嘴舔了一下小狮子的唇,放开了他。

 

“会疼吗?”林墨出声问道。

展逸文费了好大的劲才反应过来,林墨是在继续刚才嘴唇干燥的话题。最后被舔的那一下让懵了的展逸文彻底神智不清,他从未有过那样的感觉,有点像坐跳楼机突然的失重感,但是又觉得心里被什么轻轻挠了一下,痒痒的。

他想了想,说:“不疼,很软。” 说完像偷吃到蜂蜜的小熊一样地傻笑了一下。

一句话成功地让林墨再次扭过头,移开了和展逸文对视的目光。

内心崩溃,和展逸文比打直球,无论怎样他林墨都不会赢吧。

 

7. 

“有水吗?渴了,我要喝水。”再说话的林墨又变成了之前在医务室凶巴巴的样子,边说边把面前的展逸文推远了。

“好,我去接,你等着。”展逸文笑嘻嘻地去找水杯,找到了又拿到阳台的水池去洗。林墨坐在床上,背对着外面的展逸文,只听到哗啦啦的水声,还有小烟嗓哼着的歌。

 

如果真的爱我就陪陪陪陪陪陪我,

如果真的爱我就亲亲亲亲亲亲我

如果真的爱我就夸夸夸夸夸夸我

如果真的爱我就抱抱我

 

林墨低头把脸埋进膝盖,表示再也不想听到这首污出天际的儿歌。

【完】

不管怎样,都是曾经爱过的痕迹。小宝贝们快乐长大。

评论(45)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